父盗窃、子“帮信”,父子双双落法网

    2021-10-29 09:41: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郑斌 李会生)俗话说“父子同心,其利断金”,若一旦其心向“贪”,断的则不是“金”,而是断送自己的前途、葬送自己的家庭,祁阳市白水镇就有这样一对糊涂的父子。

47岁的父亲黄某,手脚一直不干净,曾多次盗窃而受到打击处理。今年的9月份,刚刚出来不久的黄某又开始不安分了,他趁着黑夜窜至邻镇肖家村镇一农户家,趁人家车未上锁,将其新买不到两个月的一台摩托车偷走了。

接到报案后,肖家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黄某。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民警惊讶的发现黄某21岁的儿子刚刚被民警抓了进去。原来,黄某的儿子因贩卖出售自己及他人的银行卡为他人用于网络犯罪活动被祁阳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最终在乘坐高铁时被云南警方查获,现在已被移交给祁阳警方。民警迅速对“父亲”黄某进行了布控,不到半个月就将其捉拿归案,经审讯,黄某交代了自己盗窃摩托车的违法事实。

当听说自己的儿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也被公安机关抓获时,到案后的黄某懊悔地对民警说:“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这是报应啊!”。是啊,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等待黄某父子俩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