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机动车非法销售、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2021-10-29 08:3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 唐晓峰)为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装行为,近期,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在祁阳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下,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大队对全市车辆销售企业(门店)、车辆检验检测机构、车辆维修企业(门店)开展了机动车非法销售、非法改装行为专项整治。

检查组执法人员全面检查车辆销售企业(门店),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待销售的车辆产品外廓尺寸、货箱(厢)、罐体、弹簧板、轮胎等部位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会同交警部门对全市7家货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车辆替检;是否存在未实车检验;是否存在出具虚假报告;是否存在“大吨小标”的违规车辆;检测设备和检测系统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等。检查车辆维修企业(门店)是否按规定进行备案;是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是否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是否未按规定处理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机油、废轮胎、废铅酸蓄电池等废弃物等。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车辆销售企业(门店)46家,车辆检验检测机构7家,车辆维修企业(门店)41家,发现问题27起,立案查处3起。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机动车非法销售、非法改装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源头上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