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送医进村暖民心

    2021-10-27 23:19:06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天浩 摄影:邓滔)10月21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志愿者团队到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开展免费义诊、应急救护培训、“三献”知识宣传、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文艺进村小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捐赠仪式现场

在江口村村部,湖南省红十字会向江口村捐赠了价值37.44万元的药品、奶粉等爱心物资,助力江口村乡村振兴。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梦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茂盛,娄底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曾启明,双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芳明,杏子铺镇党委副书记曾军怀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红十字会培训师利用仿真人模型为村民们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向村民们赠送应急救护包,指导参训村民进行心肺复苏法操作,帮助他们在突发应急状况下学会正确处理和合理自救。

应急救护培训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听说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来到家门口义诊,村民们早早地就在村民服务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专家们详细咨询患者病情,耐心为他们解答疑惑,并提出治疗建议。医务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常见病知识宣传册,普及疾病预防、健康生活等知识。一位80多岁老奶奶激动地说道:“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太好了!”

医疗专家免费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

在村小,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进一步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深化健康帮扶,减少儿童残疾的发生。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课教学。

活动期间,邱梦丹、刘茂盛还带队走访慰问了江口村部分困难群众。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前来义诊村民近200人、应急救护培训50人、筛查儿童先天性心脏病78人次,并向村民赠送口罩 2000个、背包300个、斜挎包200个、仿布手提袋100个、数据线50根、宣传挂钩500个,真正造福村民群众,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医疗服务,解决了很多行动不便的村民看病难、看病远的实际困难,让村民了解到更多的健康知识,掌握了更加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得到了村民的赞许。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