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学院启用 迎来首批新生

    2021-10-27 23:11:36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何妍 刘嘉怡 张子玲 摄影:马海彬 龙若凡 吴娟)10月23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学院迎来首批新生,标志着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正式开启“一校两区”管理模式,将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筑起新的平台。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学院新生签名墙 戴恩湘/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学院 易锋/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学院位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今年4月开始建设,一期项目建设实训教学综合楼18000平方米、三栋学生公寓24000平方米,改造校区内部供水、供电、污水管网等设施以及校区内道路和学生体育场馆等,今年10月投入使用。从今年开始,学校安排新生在雷锋学院学习一年,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以雷锋精神为特色的新时代大学生品德养成贯穿到学生本科一年级的学习、教育、生活的整个过程,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雷锋气质”的财经新人。

8月2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完成了5000人的招生任务。10月1日至7日,4900多名新生完成线上报到。9月22日,新生开始线上入学教育,至10月22日,新生已进行了4周的网课学习。

10月23日,晨光熹微,在雷锋学院各迎新点,由各二级学院、相关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和辅导员组成的迎新工作组早已待命,热情饱满迎接新生,为新生报到提供各种便利服务。早晨6点开始,新生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

报到前,新生已经提前完成网上注册报到、缴纳学费、分配床位等,到校后新生只需要现场进行测量体温、两码查验、身份确认、激活校园卡完成报到手续,就可以领取钥匙进入宿舍。整个报到程序便捷、高效。

全体校领导对雷锋学院各迎新点、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新生报到及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叮嘱迎新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并要求施工方抓紧时间完善细节工作,保障好学生的在校生活。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右二)、党委副书记刘寒波(左二)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马海彬/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中)查看迎新现场 马海彬/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郭国强(右)实地查看学生食堂  马海彬/摄

“同学从哪里来?”“今年情况特殊,请同学们多理解!有任何困难可以找学校解决。”党委书记肖湘愚在校门口迎新点迎接新生的到来并与新生亲切交谈,让他们倍感温暖。“需要我帮忙提行李吗?”看到有的新生行李比较多,肖湘愚变身志愿者,扛起大包小包的行李,陪同他们前往各宿舍点办理入住登记手续,直至送进寝室。此外,许多校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也纷纷变身“指挥员”“快递小哥”,维护现场秩序、搬运行李,用他们的热情和爱心去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帮新生搬运行李  马海彬/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维护现场秩序  马海彬/摄

学校老师、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马海彬/摄

学生家长帮孩子搬运行李 吴娟/摄

学校为做好迎新工作,除了安排摆渡车、定制新校区公交专线等方便新生抵达新校区的举措外,还安排了20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他们有的负责到地铁站、公交站接站,有的负责校外摆渡车引导,有的在各报到点负责安全防护、迎接新生,有的帮助新生拎行李、指引方向。从进入校园到办理寝室入住,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成为了迎新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志愿者晏嘉鑫说:“作为有情、有爱、有担当的湖财大家庭的一员,我和其他志愿者一样满心欢喜地等待着新生的到来。虽然当志愿者很累很辛苦,但一想到可以为新同学出一份力,感到很有意义。”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测量体温 马海彬/摄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  龙若凡/摄

为新生搬运行李的“湖财青年” 龙若凡/摄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彭名航/摄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服务  龙若凡/摄

为了让“暖心加量”“服务加倍”,学校还准备了300余份“爱心大礼包”给生源地贷款新生,水桶、牙膏、牙刷、牙刷杯、洗脸盆、洗衣液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欢迎和关爱。

学校为生源地贷款学生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吴娟/摄

截至10月24日中午12时,已入校报到新生4609人。其中,主校区108人,雷锋学院4501人。

新生打扫寝室卫生 马海彬/摄

新生到食堂就餐 马海彬/摄

对于新的校园,新生们充满了期待,来自湖南省张家界市的曾蕾说:“到校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特别热情,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希望在大学里面遇到更好的自己。”相聚虽迟、情谊浓厚,有着88载办学历史的湖财用暖心服务迎接2021级新鲜血液。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