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27 22:55:5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戴驿欢 马海彬 摄影:何妍 马海彬)“大家久等了!感谢你们如约而至,相会在雷锋家乡、相会在焕然一新的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校区。”10月24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雷锋校区田径场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寄语同学们“勇担强国使命,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擎天之柱、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现场 何妍/摄

开学典礼现场 马海彬/摄

下午3时,奏唱国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波走向发言席主持开学典礼。全体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负责人,雷锋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全体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致辞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雷锋学院的新主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盛典,在共和国的历史上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对已走过八十八年风雨的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而言,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以及雷锋校区的顺利启用同样也是学校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建设雷锋校区是学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奋力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浓墨重彩的一笔。自今年4月以来,学校领导老师和雷锋校区建设一线工作人员几乎数月无休,在雷锋家乡发扬“螺丝钉精神”,战酷暑、斗高温、保安全,只为能在今天把校区最美丽的风景呈现在各位同学的面前。也许现阶段各项软硬件设施还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希望各位新同学给学校多一份理解和包容,学校将坚决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断改进完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强国之志融入个人理想,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求知之行,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心中,做有志气的财院人;锤炼意志品格,做有骨气的财院人;增强本领才干,做有底气的财院人。

新生代表发言 何妍/摄

“当我踏上雷锋校区,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操场,过去日子里曾流过的汗水、泪水,那些在深夜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焦虑,都变成了两个字——值得。”来自雷锋第二故乡——辽宁省抚顺市的新生代表高旭格外感慨,当踏入雷锋的故乡——长沙,他感到了一种莫大的渊源,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渊源,与雷锋的渊源。作为首批入住雷锋校区的学生,他号召大家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在校生代表发言 何妍/摄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月以在校生身份欢迎新生,希望新同学们保持“钉子”精神,不断冲破阻碍,用自己的勤奋书写青春年华。

教师代表发言 何妍/摄

“亲爱的同学们,此刻你们的脸上是否有很多的问号?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四年里,我该如何度过?”对于这些许多新生关心的问题,教师代表王诗卉表示人生不是应试教育,同学们要学会做自己的主人,要坚守初心、不畏挫败、心怀感恩。

校友代表发言 何妍/摄

校友代表、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述权跟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学习趣事,鼓励同学们要为梦想而努力,用担当探究人生方向、用规划夯实大学生活、用奋斗成就人生梦想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向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并赠送鲜花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向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马海彬/摄

校领导与新生代表合影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波主持开学典礼 何妍/摄

典礼现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分别向7位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并赠送鲜花,祝贺他们正式成为财院人。“同学们知道为什么今天特别邀请这7位同学作为代表吗?因为今天是他们的生日!”正当大家以为校徽授予仪式结束时,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波突然说道。现场的同学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大家用掌声表达对他们的生日祝福。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向新生代表授院旗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为雷锋学院授院旗,新生代表郑重地接过鲜红的院旗并迎风挥舞,燃起了全体新生开启新生活、踏上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在校生代表致颂词 何妍/摄

全体新生宣誓 马海彬/摄

在聆听了4位在校生代表高亢激情的《青年颂词》后,全体新生进行了集体宣誓,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主席台前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雷锋好榜样”标语,在阳光和青春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马海彬/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奋进、嘹亮的歌声向祖国母亲“表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