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民兵应急分队助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

    2021-10-27 17:31: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陶勇军)10月27日,祁阳龙山街道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交警大队低速中队、派出所等相关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摩托车、电动车是否违法安装晴雨伞,是否佩戴安全头盔,是否无证驾驶等进行逐一排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共查处无牌无照摩托车、电动车6辆;不戴头盔10起;非法安装遮阳伞6起;违规载人5起。

通过“戴帽工程”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显著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防护水平,明显减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