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大村甸镇财政所:持续推进村账镇代理培训

    2021-10-27 16:5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唐湘瑜)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村级财务工作,提升村干部财政业务和财务管理水平,10月25日,大村甸镇财政所在今年4月份培训基础上,又组织召开村级财务知识第二次培训会,村支两委,镇村账代理会计出纳以及镇纪委书记贺铁山参加。

会议从资金来源、资金性质及类别、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财务公开等方面,就如何加强原始凭证审核,专项资金的报账以及使用财政统一的《湖南省村民(社区居民)委员会收款收据》等事项,对村报账员进行了培训,要求与会人员尽快掌握财务知识,财务制度,报账流程等内容,以保障村级财务工作顺利开展和运转。

会议强调,报账人员要严格执行财务纪律,规范财政报账手续,充分认识并加强基层财务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通过进一步学习不断提高财政业务水平,并要求村级纪检委员对村级财务进行监管。

此次培训,增强了培训人员的财务意识,提高了村会计业务水平,推进了村级财务规范性建设,为村级财务正常运转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