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语C0417工作坊:志存阅读 静待花开

    2021-10-27 09:51: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宁琴 李艳玲)10月26日,祁阳市小学语文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C0417项目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赛课活动在黎家坪镇中心小学如期进行。通过小组讨论交流、磨课、评课、议课等形式,推选出六节优质课,促使参训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升阅读教学技能。

“双减“政策下我们小学语文教师更加肩负重任,积极探索,精益求精,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既要当好学生的教练员,还要当好学生的陪练员,成为学生们的好伙伴,一起共同进步,向更好的未来发展。活动中,六名赛课教师激情满怀,神采飞扬,语言灵动,教学中融合多媒体课件,让学生赏心悦目,沉入其中。一节节阅读课,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交流,使堂课更加激烈和细腻!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发言积极,兴趣十足,快乐阅读。课堂上的老师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听课的老师们也没闲着,一个个看得目不转睛!

虽然阅读教学的赛课落幕了,但我们的阅读教研却远远没有结束。“根索水而入土,叶追日而上天”,生活可以平淡,思想必求高远。向上飞扬,向下沉潜,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一路同行在小语阅读研究的路上,静待花开。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