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检查工作

    2021-10-25 14:50: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宇立 张艳荣)为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源头管理工作,规范各企业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合法行为,全面防控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风险,10月23日,祁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购销企业开展跟踪复查。

民警先后深入湖南精工科教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了各企业前期仓储不规范、安防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企业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及禁毒知识培训,向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禁毒法》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通过跟踪复查,进一步完善了企业管理安防漏洞的整改落实,提高了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力杜绝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失、失控、漏管等情况的发生。

“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运输、储存等环节进行严格把控,杜绝发生易制毒化学品违法行为,共同筑起一道禁毒防线。”祁阳一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负责人说。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