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小利失大利 祁阳一女子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被刑拘

    2021-10-25 08:41: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鹏举 李会生)10月22日,祁阳市公安局黎家坪派出所侦破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切实维护辖区百姓切身利益。

该所在对前期案件线索进行再次梳理分析时发现,祁阳市黎家坪镇某村村民李某(女)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民警迅速对此线索展开侦查,并上门做李某父母的工作,规劝其自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在民警不懈的工作和高压态势下,犯罪嫌疑人李某投案。经讯问核实,李某将4张银行卡和4个手机卡卖给其亲戚,李某获利2000元。经查,诈骗人员通过李某的银行卡涉嫌诈骗他人39万余元。

目前,李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祁阳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示:出租、出借、买卖银行卡、手机卡,将影响个人征信甚至构成犯罪,居民应注重个人信息保护,不要贪图小利酿成大祸,同时也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