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提醒:甘肃、内蒙古、湖南等重点地区来粤人员请做好这两件事

    2021-10-24 21:38:13

在10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

同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续发布疫情提醒,呼吁省内10月15日以来有甘肃省兰州市中风险以外地区旅居史人员尽快向社区报备,开展核酸“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目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增个案或续发个案,广东疾控呼吁有以下地区旅居史人员就地检测一次核酸,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 10月16日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入粤人员

* 10月17日以来,湖南长沙入粤人员

* 10月18日以来,甘肃陇南入粤人员

疫情期间,广东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1、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责编:唐煜斯

来源:南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