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实”抓好常规教学工作

    2021-10-22 15:3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杜拥军  伍申)10月22日,祁阳市教育局第四督导责任区来到七里桥龙口源完小,开展常规教学工作督导。

督导责任区工作人员对学校“双减”、 “五项管理”、常规教学管理、课后服务、德育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传染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学生食堂管理、教师培训培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特别是对各任课教师的个人备课上课、计划进度、作业批改、听课记录、业务学习、班主任工作及校本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还检查了各教研组的集体备课和教案检查记录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老师们都能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备课认真仔细,教案有明确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齐全,每个单元都有单元备课及课时安排。绝大多数老师都能做到有教学反思、有板书设计。在作业布置上,老师们还能从学生实际出发,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作业量适中,批改及时。一些教师特别是老教师能使用特殊符号鼓励学生学习,促进学生学习兴趣。

在常规教学管理工作方面,该校一直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有记载而形成各项材料,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