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入人心

    2021-10-22 08:54: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善新  周佩佩  唐心怡)10月20日,由祁阳市司法局、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暨 “最美法治课堂”评选活动在八宝镇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中,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讲座。授课老师从“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标志、十大垃圾食品的危害、推荐十大健康食品、街边小吃大揭秘”等方面,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整堂课上语言轻松活泼,内容通俗易懂。同时,还结合学生周边的一些鲜活案例,通过师生互动等形式,来解释法治教育,让同学们从真实案例中明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加深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