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本科校园组)

    2021-10-21 17:20:1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马海彬 吴娟 摄影:马海彬 罗梦晗 )10月17日下午,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本科校园组)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馆主馆顺利完赛,来自省内15所本科高校的21支队伍经过7天激烈的角逐,为现场观众献上61场精彩的比赛,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决出胜负。

男子组决赛现场马海彬/摄

女子组比赛现场 罗梦晗/摄

男子组比赛现场 马海彬/摄

现场观众 马海彬/摄

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学院承办,设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馆主馆和副馆两处赛场。赛事采用小组循环赛制和交叉淘汰赛制,按积分排列名次,男子组与女子组的冠军队伍将推荐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十四届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的南区赛与总决赛。

国防科技大学队获得男子组冠军马海彬/摄

湖南工学院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马海彬/摄

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会长刘晓为男子组冠军队颁奖 马海彬/摄

长沙学院党委书记杨小云为女子组冠军队颁奖 马海彬/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为男子组亚军队颁奖 马海彬/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刘伟为女子组第三名颁奖 马海彬/摄

联赛的每场比赛都吸引了不少观众到场观看,线上直播更是达到了数万次的观看量。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他们闪电般的速度、犀利的突破、花式的动作、精准的投篮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氛围,全场的喝彩声一波接着一波。国防科技大学队在男子组决赛中以79:69的比分战胜长沙大学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湖南工学院队在女子组决赛中以68:32的大比分力压湖南中医药大学队赢得最终的胜利。颁奖仪式上,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会长刘晓、长沙学院党委书记杨小云及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体育学院院长刘伟现场为前三名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与奖杯。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坚持以“体”育人,将体育作为育人的重要手段,围绕“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学校体育目标进行顶层设计,打造了“大学体育俱乐部+体质测试+运动竞赛+运动校园跑”为核心的以“体”育人体系,促进了学生体质的明显增强。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