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专项培训

    2021-10-20 16:07: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忠俊)10月15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专项培训会,各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共100余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就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重点高风险药品的概念、品种范围、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市场监管局从事药品监管工作的业务骨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案例说明麻精药品的受管制性、成瘾性和滥用危害,案例生动、教训深刻,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实质和滥用麻精药品的危害。

会议要求,各经营使用单位要切实做好麻精药品、含麻精药品复方制剂管理工作,杜绝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