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治教育 孕育守法少年

    2021-10-20 15:2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文君 夏玉荣)10月20日,祁阳市浯溪街道人民中心小学特邀法制副校长、民生路派出所民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主要围绕未成年人正确认识不法侵害这一主题。小学生可能会遇到的不法侵害包括哪些,比如校园欺凌、拐骗儿童、性侵犯等等。遇到不法侵害怎么办?通过一个个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一一分析,解答。还再三叮嘱同学们遇到不法侵害需冷静,三思而后行,不能以暴制暴,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求助大人,报告老师,严重的可拨打110报警。

通过这堂法治课,让学生知道遇到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做法。同时,希望全体同学今后要常学法,知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积极、上进的守法少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