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

    2021-10-19 01:38:00

0月18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奥林匹克运动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希腊时间中午12时许(北京时间17时许),在有着2500年历史的赫拉神庙遗址前,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知名女演员桑西·乔治乌利用凹面镜成功点燃火种。

人民日报客户端 韩硕/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采集仪式上致辞表示,“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把中国人民与世界联系起来,实现让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永远改变冬季运动历史。”

北京冬奥组委特别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表示,奥林匹克火种将乘着北京冬奥会的火炬,连接古老的希腊文明和中华文明,在14亿中国人民心中重燃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和梦想!

19日,希腊奥委会将在雅典的大理石体育场进行火炬传递,并将火种转交给北京冬奥组委代表团。

火种采集是奥林匹克运动中标志性的活动。古代奥运会上,人们点燃火种以纪念古希腊神话中为人类盗取火种的普罗米修斯。现代奥运历史上,1928年首次引入火种,并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进行火种传递。

责编:张嘉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