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粮食作物收获告捷 预计总产达460亿斤

    2021-10-17 17:18:59

记者10月17日从位于黑龙江的北大荒农垦集团了解到,截至10月16日,北大荒农垦集团粮食作物收获全面告捷,预计总产量达460亿斤以上,比去年增加30亿斤。

北大荒农垦集团秋收作业现场。(受访者供图)

北大荒农垦集团5月19日完成玉米、大豆等旱田作物播种任务,5月21日完成水稻插秧工作。在秋收工作中,集团8月20日启动保秋粮夺丰收“决战月”行动,充分发挥组织化、规模化、机械化优势,共投入各类秋收机具37.4万台(套),提早准备4633万平方米晒场,936座检修好的烘干塔,使直收的粮食能及时晾晒、烘干。

北大荒农垦集团秋收作业现场。(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北大荒农垦集团强化黑土耕地保护、种业研发和数字农服三项工作,落实“黑土耕地保护三年行动计划”示范面积183万亩,秸秆还田面积稳定在4200万亩以上。集团推动种业提升工程,构建了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的商业化育种体系,加快推进北大荒数字农服平台建设,在建三江分公司建设无人化农场6个,加速构建北大荒数字农业发展新模式。(记者黄腾)

责编:曾璇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