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铁“巡逻汪”变身“反诈汪”

    2021-10-17 05:44:00

每天在地铁站内执勤巡逻的的公交警犬,给大家的印象是威猛健壮,让人不敢接近,但如果给您一个机会,可以和警汪近距离互动,这样的福利,您需不需要呢?

为从源头上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10月15日,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北土城站派出所在地铁10号线安贞门站开展了反诈宣传主题活动,警犬多多和锤子在胸前挂起“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兼职当起了反诈宣传员,乘客只要扫码下载APP,就可以与警犬近距离开展互动。

活动期间,乘客们纷纷驻足扫码,并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与多多和锤子亲密合影互动,民警则在一旁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反诈意识。

通过此次形式新颖的活动,群众主动学习反诈知识、参与反诈工作的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今后,北京公交警方将不断创新反诈宣传形式,在公共交通领域营造良好的反诈宣传氛围。

责编:姚昕玥

来源:北京公交警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