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梁巷社区开展重阳敬老文化活动

    2021-10-15 15:59:30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陶略琼)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优秀传统美德,营造社区党群积极向上、团结奋进、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10月14日下午,雨湖路街道古梁巷社区开展“情满天隆 爱在重阳 初心不改 夕阳璀璨”第四届重阳敬老邻里文化节活动。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以“祝福的话儿说给您”“轻歌曼舞唱给您”“共聚晚宴陪伴您”三个环节为社区的老年人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首先,社区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和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献上了鲜花和精制的纪念照片,祝福他们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接着情景排舞“我宣誓”、反邪法治宣传“三句半”快板、扇子舞蹈“祝福祖国”、花鼓戏等众多精心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让在座的每一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乐融融。晚宴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摆起了八仙大圆桌,老年人、中年人、青年人围坐在一起聊叙家国情怀,述说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国之强大,社会之和谐美好。

古梁巷社区开展的历届重阳敬老活动旨在秉承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和业委会相结合居民自治管理为助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党员群众提供惠民利民便民服务,更好地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