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城社区:“三步法”助力城管工作再提升

    2021-10-15 15:56: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贺薇)杨家湾东路柴油机菜场于今年5月正式移交给云塘街道繁城社区管理路段。由于道路基础环境差,加上道路两边均为经营水果、蔬菜、肉类门店,常年以来存在超门店占道经营,导致周边经营环境及卫生环境脏乱,过往行人、车辆通道狭小、拥堵,具有较大城市管理难度和安全隐患。9月初,繁城社区运用“三步法”,明显改善了该道路占道经营现象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城市管理难度大问题。

一劝。社区与该道路两边门店全面签订城市管理“门前三包”责任状以及禁止超门店占道经营及处置办法告知书,劝导各经营业主入将货品移入店内规范经营。

二巡。社区掌握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联通5G 智慧广播”网络平台,通过视频全天候监控和喇叭文明劝导的方式加强日常巡查,对规劝无效,仍坚持继续违规经营门店和摊贩给予口头警示,发现一起喇叭叫起,做到少跑路,强监管,促效能。

三治。云塘街道城管执法队伍联合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执法中队、繁城社区等单位和部门30余人对杨家湾东路柴油机菜场市容以及沿线整改却屡禁不止的门店店外经营行为进行联合整治。通过对菜市场店外经营进行耐心劝导和相关政策宣传,引导规范经营,重点对占用人行道经营、门店前环境卫生脏乱差的10余家早餐店重点整治,对相关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现场整改并落实“门前三包”。期间共劝导处置店外经营、店外乱堆放40多家,流动摊贩30余起,市场经营秩序及周边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下一步,繁城社区将充分利用“联通5G 智慧广播”网络平台,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网格化、联动化”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继续配合区级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做好辖区环境卫生、市容环境联合整治工作,坚决打好联合整治市容环境的攻坚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