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线上线下齐发力 网络安全记心间

    2021-10-15 15:4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谢颖)10月14日,祁阳市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召开,对市直相关单位、重点企业、学校等部门业务骨干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实际操作能力以及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经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10月15日,祁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文昌中学举行,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讲,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10月11-17日是第8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祁阳市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积极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宣传。同时,还积极组织参加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通过线上答题、网络安全赛事、公益广告、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效结合,线上与线下共同发力,深入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