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岗位竞聘+定额承包制”促供电质量和服务“双提升”

    2021-10-15 15:14: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蓉 郭雨萌)“我要竞聘外勤班配电运维岗位,我认为在这个岗位上我能做到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降低10千伏线路故障率、配网低电压率。”10月14日下午,在国网祁阳市大忠桥供电所岗位竞聘现场会上,邓宁杰自信地申报适合自己的岗位。

祁阳市大忠桥供电所是湖南省电力公司“岗位竞聘+定额承包”试点供电所。为切实抓好示范推进,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针对定额承包模式、关键业绩考核、内模市场考核等方面工作对大忠桥供电所进行宣传贯彻,推动供电所深刻理解“岗位竞聘+定额承包”内涵。大忠桥供电所结合本所指标落后、改革需求迫切实际,设定供电所绩效目标、绩效实施与改进措施,制定本所承包方案、绩效考核方案,全面推行竞争上岗,实现人员优化组合,促进正向流动。所长充分赋能、赋权,对各岗位制定承包目标任务、工资定额标准,所里员工结合方案根据个人志愿,选择自由竞聘与所内需求相结合方式“竞聘”上岗,实现“岗位竞聘”与“定额承包”双向融合。

大忠桥供电所启动“岗位竞聘+定额承包”后,为进一步推动本所经营区域内的供电质量提升、优质服务提升奠定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在“增人不增资,减人不减资”的改革原则下,该所员工充分转变思想,围绕关键业绩排名指标,将“要我干”转为“我要干”,凭业绩贡献拉大分配差距,实现薪酬收入多劳多得,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促进指标提升。

下阶段,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将在12个供电所开展“岗位竞聘+定额承包”,并加强过程管控,全面提升祁阳供电所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绩效引领作用,促进各供电所员工业绩、能力“双提升”,助推祁阳市供电优质服务、供电能力提升再上新台阶。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