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语C0417工作坊:第二次线下研修 零距离智慧碰撞

    2021-10-15 11:33: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宁琴)10月15日,祁阳市小学语文C0417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研修,来自黎家坪镇的80位语文骨干老师集聚黎家坪镇中心小学,开启了零距离的智慧碰撞。

活动现场,祁阳市教育局国培办主任周暑雄严谨又不失风趣的《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从听说读写“四能一体”训练和小学语文教学板书设计两个方面展开,让老师们耳目一新。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工作坊辅导员唐燕琼执教的示范课《桥》,紧扣研修主题,起到了阅读教学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坊主宁琴的讲座《“悦读”在路上》,分享了以点带面,将读书活动全面铺开的设想,并主持了别开生面的评课议课活动。评课活动中,各组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汲取本节课的成功之处,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交流与互动中碰撞出心灵和智慧的火花。

这次研修活动既是老师们学习和收获的课堂,也是一场阅读教学教研的盛宴,它必将有效促进中青年教师的专业进步,助力乡村小语阅读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