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系列慰问活动

    2021-10-14 16:30: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罗攀)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湘潭县民政系统通过多种形式向全县老年人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参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

10月13日上午,县民政系统老同志首先组织参观了湘潭县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和“党建+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展示厅,详细了解了该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亲身感受信息服务平台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座谈会现场

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会场氛围异常活跃、热烈。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立新同志代表局党组对老干部表答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今年全县民政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老干部、老同志对民政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也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必须尊重好、爱护好,并将他们的优良传统一直传承下去。

慰问退休老干部

随后,老干部、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对当前县民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全县民政系统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开展的年年有特色、年年上新台阶,特别是在改善农村老年人生活现状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湘潭县创新开展的“党建+莲湘颐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湘潭县基层探索改革案例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并被省人民政府作为2020年全省养老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对象予以通报表彰表示祝贺。老干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全县民政系统的工作。

慰问活动现场

连日来,社会各界、各协会组织、爱心人士纷纷来到敬老院或行政村、养老院,采取多种形式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射埠镇中心敬老院,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湘潭市女企业家协会给老人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和丰富多彩的节目,谭家山镇花塘村爱心人士为老年人提供集体聚餐,共话党的恩情,石潭镇司法所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法律知识讲座,提升老年人应对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风险能力。湘潭县文化旅游广播体育局摄手湘潭县湖湘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在云湖桥镇开展“永远跟党走、戏曲进万家”100场文艺惠演活动。乌石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纪念彭德怀元帅诞辰123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和谐社区”重阳节庆祝活动。

慰问活动现场

据统计,全县民政系统共开展各类慰问活动336次,发放慰问物资97万余元,惠及老人6249人,使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