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语C0418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2021-10-14 15:20: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讯(通讯员 黄伟军 冯康乐 赵淑娟)10月13日,祁阳市小学语文C0418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来自羊角塘镇的80名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研修活动。

本次线下研修,通过专家讲座、示范观摩、小组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学习观念,交流教学经验。

活动现场,湖南省特级教师桂阳玲和坊主冯康乐做了讲座,通过展示课例的策略解读、分析阅读策略单元的特点等,让老师们对于教科书的编写意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示范课由桂阳玲和赵淑娟执教。她们都紧扣研修主题,精心设计了教案,就普通阅读单元和阅读策略单元教学促使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得以锻炼和提升,语文核心素养得以落地生根。随后各小组自主讨论并派代表针对两堂示范课进行发言。讨论结束后,坊管理员陈春满对上阶段的线上研修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还对接下来的研修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研修深度和后续巩固提升,不断探索教学的方式方法。

本次研修活动从理论到实践,层层铺开,让大家对统编教材普通阅读单元和阅读策略单元有了新的认识,从“教教材”转变为“用教材教”,逐渐探索出适合学生行之有效的普通阅读单元和阅读策略单元教学方法。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