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小学班主任教师整校推进C0415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2021-10-14 10:57: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晓宇 蒋魏华 李秋萍)10月13日国培计划(2021)祁阳市小学班主任教师整校推进C0415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营造班级特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围绕“立德树人”这一宗旨,以提高德育实效性为切入点,以学生为中心,坊主将“营造班级特色文化”分为班级环境文化建设、班级制度文化和班级精神文化三个模块进行说课,将任务落实到每个小组,以“三备三磨二展示”的方式进行校本研修,再确定学员代表进行集中展示说课,然后进行了学员评课议课,专家点评和专题讲座等活动。

研修内容环环相扣,层层递进,针对性很强,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特别是在学员相互点评和专家讲座环节,他们的研修热情高涨。老师们普遍认为,依据班级实情,营造适合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的班级特色文化,意义重大。今天的研修,为他们注入了新的理念,解答了他们在班级管理中的许多困惑。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而班主任老师是德育工作的主要设计者和实施者,要以学生为中心,依据青少年品德形成过程中的“外塑—内化—内生——外化”程序和规律,落实好“立德树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