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学数学C0406工作坊举行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

    2021-10-14 10:46: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江涵 潘艳青)10月13日,祁阳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C0406)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本次线下研修,以“数与代数”为切入点、“数的运算”为课题进行同课异构,通过示范课、专家讲座、学员议课等形式,深度研修促进参训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专业素养。

活动在示范课《倍的认识》中拉开帷幕。整节课教学设计新颖、课堂组织有序、练习设计科学,教学效果显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专题讲座,让大家明白了在数学教学中思维比知识重要、理解比记忆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悟题比刷题重要,重点阐述数学教学以理解数学、理解学生、理解教学为目标,解决什么是数学、为什么学数学、数学该怎样教等一系列问题,让数学课堂回归教学本质。下午,祁阳市数学名师工作室陈老师呈现了一节生动、高效的数学课,教学中陈老师注重课堂生成,妙语连珠,评价学生的形式多种多样,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活动在学员们激情洋溢的议课中结束。

此次培训,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