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万楼街道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2021-10-13 15:11: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盘腾媛)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近日,万楼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开展“体验式”党课教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通过此次“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重温历史记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岗位作贡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