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整校推进C0404工作坊开展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2021-10-13 10:5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邓冬青 冯燕) 10月12日,湖南省“国培计划(2021)”祁阳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整校推进C0404工作坊研修项目第二次集中研修活动在明德小学举行。来自全市100余名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培训内容丰富,立足课堂教学研究,通过理论学习、教学观摩、专家讲座、线上线下研讨等方式,形成多人参与的学习研修共同体。同时培训特邀了多位学科专家到会讲座、指导,为学员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

湖南省特级教师冯燕带来的文言文教学示范课《少年中国说》,重视学生的朗读和学法的指导,教学设计新颖独特,精彩的课堂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吴春来带来古诗词教学示范课《古诗三首》,课堂有“创新”和“创意”,让老师们耳目一新,他的讲座也引起了老师们对课堂教学的深度思考。祁阳市名师工作室的李艳霞带来的《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学生在如诗如画的课堂中,理解了诗意、诗情和诗境。讲座《信息技术在语文中的运用》,介绍了如何运用手机搜索、下载、制作所需要的资源。最后的评课议课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在诗词教学方面的见解和疑惑。

此次研修活动让学员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边教学边学习,做一名学习型的教师,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