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副主席邓清柯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作专题报告

    2021-10-13 10:04:3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庆辉 摄影:陈明杰)10月8日下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省社科联副主席邓清柯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第二教学楼2J03学术报告厅作“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与奋斗历程”专题报告。讲座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钟理主持,省高校第130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参与学习。



讲座现场

邓清柯紧紧围绕主题,从党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还要往哪里去”的历史方位;从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从党善于从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的道路选择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从湖南人的绿色文化、古色文化、红色文化的文化优势论证了湖湘文化是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的宝贵精神财富,湖南这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蕴藏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

邓清柯认为,百年党史给我们带来了三点启示,即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有“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自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要有“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

邓清柯强调,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勇于担当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刘钟理表示,邓清柯的讲座紧密结合党史,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旁征博引,高屋建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既有岁月的厚度,又有现实的温度,是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课。希望广大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党性观念,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为学校各项事项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