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引发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师生热议

    2021-10-13 09:58:14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何妍)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观看、收听,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主任贺诗琼说:“辛亥革命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党委宣传部张珍妮老师说:“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格,用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

财政金融学院行政干事李思璇说:“回首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奋斗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我们信心百倍。作为21世纪的青年人,我们要学习先烈的无畏精神,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肩负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奋斗。”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曲光毅老师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结束了中国长达2000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中华民族全体人民挽救民族存亡,争取国家独立、民主和富强的开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周潇雨说:“作为华夏儿女,我们理当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2020级审计一班罗卉卉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追随辛亥革命先驱者的步伐,继续前进,努力学习,知行合一,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2021级经济学三班何健欣说:“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

广大师生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科学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贺诗琼/摄

人文与艺术学院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吴艳芳/摄

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贺灿卫/摄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丁洁/摄

财政金融学院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袁冶/供图

工商管理学院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刘港/摄

厚生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马艳/摄

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危丹/摄

科研处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周峰/供图

就业指导处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张旸/摄

会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室收看大会直播 边燕宗/摄

学生党员在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收看大会直播 周雅/供图

学生党员在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收看大会直播 周雅/供图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