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车蓄电池非法改装集中查处专项行动

    2021-10-12 14:56: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蒋韬)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8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电动车蓄电池非法改装集中查处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电动车蓄电池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电动车蓄电池非法改装情况、进销货台账及有无强制性认证标志、合格证等,同时督促经营户不得销售无合格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电动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不得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未获得CCC认证,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不得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电动自行车充电器、锂离子电池。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电动车蓄电池经营单位4家,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好专项检查行动,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辩别能力,树立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问题电动自行车产品,形成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