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1-10-08 09:56: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何发明)为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让社会公众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祁阳农商银行精心组织, 9月1日至30日,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活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确保宣传活动达到效果,祁阳农商银行按照上级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行工作实际制订了《金融知识宣传月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主管副行长负责,由普惠金融事业部、金融市场部、科技部和办公室共同组织,其他部门和各营业网点密切配合。按照活动要求,将活动任务具体细化到每个环节,明确活动重点内容和各阶段任务。组织召开宣传月活动部署会,以会代训形式对员工进行培训。统一印制宣传资料、统一联系媒体宣传渠道。

宣传形式,多姿多彩。在主题宣传活动实施阶段,先后走进社区、商圈、学校、村镇、工业园区、休闲广场和农贸市场等区域,走入重点客户企业,走近百姓身边,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和普惠金融产品宣传。一是纵向宣传。祁阳农商银行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由各支行每天负责安排1名客户经理在营业厅内发放宣传手册,详细宣传如何远离非法集资、识别假人民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用卡、存款保险制度、金融标准利民利企等金融知识,并现场解答客户提问;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城乡居民和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还以视频短片、公益广告、媒体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二是横向联合宣传。先后联合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祁阳支行到红色基地——陶铸故居,向游客进行宣传;联合人民银行祁阳支行、村镇银行、农发行、农业银行到潘市镇红军学校进行讲课,向学生宣传金融知识,形成从小就懂金融知识的校园文化;还联合邮政银行在浯溪公园陶铸铜像前搭建展台进行宣传;此外,还联合市政府金融办、行政审批事务局一同到工业园区和陶铸故居等红色基地宣传。

主题活动期间,有序、高效开展宣传活动,共举办现场宣讲20场(次),悬挂横幅150余条,制作展板60余块,张贴1000多张海报,一对一解答群众咨询达5200余人次,发放近8000份相关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近千小时,滚动播放电子标语近万次,惠及群众12000余人(次)。三是突出特色宣传。开展红色宣传,传承红色基因。先后在潘市红军学校、陶铸故居石洞源、陶铸纪念馆等地宣传。同时,以市委、市政府在七里桥东部商贸城举办的“农民丰收节”活动为契机,搭建展台宣讲金融知识,积极宣传介绍祁阳农商银行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方面的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公众的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得到了现场群众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度。通过宣传,不仅有助于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推动社会形成人人懂金融知识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有助于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控意识,积极维护健康稳定和谐的金融秩序。有力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为地方经济金融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