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2021-09-30 15:1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潘艳青 何君艳)9月30日上午,共青团祁阳市委、祁阳市人民法院、祁阳市教育局联合在龙山街道民生中心小学举办以“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教育讲座、观看教育短视频、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反校园欺凌等知识。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五大亮点。教育学生们要熟悉未成年人保护法,自觉抵御不良现象,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在遭遇到欺凌事件时,不要做沉默的羔羊,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使学生了解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校园欺凌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