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布置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

    2021-09-29 23:56:2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依 摄影:何妍 )9月23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办公楼715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赵鹤平、郭国强、刘钟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兼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刘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针对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刘钟理、赵鹤平、郭国强分别作了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们强调,高校数据采集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常态化监测的手段,也是学校加强教学质量保障、推动学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国家数据平台的数据与学校将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硕士点授权评估等工作紧密关联,且面向社会公开,涉及面广、影响重大。本次填报涉及部门多、任务重、时间紧,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要深入分析指标体系内涵,细化任务、明确分工,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加强沟通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加强协同,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填报人要树立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吃透指标内涵,理顺表格之间的逻辑关系,对标对表,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准确高效完成数据信息的采集和报送工作。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主要负责人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数据采集要求及学校今年数据采集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对方案中的数据填报流程进行了研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