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刘佐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9-29 23:21:50

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安长 摄影:赵嘉欣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9月24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联合财政金融学院在2J02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佐研究员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师生解读“中共百年税收政策的演进(1921——2021)”。

刘佐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师生作“中共百年税收政策的演进(1921——2021)”主题讲座

刘佐将党史与中国财税史相结合,以时间为主轴,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税收政策演进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年7月至1949年9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11月以后)四个阶段,并详尽分析了每个阶段税收政策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及政策成效。他指出,在党中央领导下,未来税制改革将在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继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制结构三个方面推进。

讲座现场

刘佐的讲座逻辑清晰、视角新颖、史料丰富、生动鲜活,对中共百年税收政策做出了独特而深入的解读,与会师生收获颇丰。师生们表示,要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