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视频会议 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29 11:29:51

湘潭县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视频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思源)9月28日,湘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视频会议召开,湘潭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黄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领导段伟长、张清平、荣虎成、唐争耀、蒋中军、崔勇、肖睿、肖小年参加。

会议听取了主题为“全面实施新《安全生产法》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辅导报告。报告全面深刻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概况与背景、主要条款与内容,科学精准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对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随后,市委就全市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劲松结合县域实际,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思想认识要高之又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安全措施要实之又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之责、属地管理之责、部门监管之责、企业主体之责,带着感情和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处置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应急处突能力。监管检查要严之又严。县安委会要贯彻落实“新安法”要求,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将责任落到实处。

黄劲松强调,国庆假期在即,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细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形成详细的任务清单,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长假。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