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举行   

    2021-09-29 11:23:22

湘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张学)9月28日上午,湘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耀奇主持。县领导唐剑恒、罗霄、陈虹伶、胡明伟、谭天瑶、陈卫兵、谭捍卫等参加。

学习中,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同志应邀为全体学员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主要修订内容、学习贯彻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大家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使全县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二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对于《条例》规定的原则性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形成具有操作性的细化实化方案,并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三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解决长期制约本部门本单位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按照《条例》对监督检查和问责等作出的专门规定,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全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监督执纪问责和巡视巡察范围,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当天,全体学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