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税力量”点亮“绿色通道”,“新理念”瞄准“双碳目标”

    2021-09-23 15:53: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爽 罗伟倓)“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以后,公司就把绿色发展当做企业唯一的选择和出路,坚持把绿色发展思路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我们愿意加大环保设施方面的研发投入,也在持续加大环保投入中尝到了甜头,给企业带来了实惠。”近日,湘潭瑞通球团有限公司的安全环保主管刘智勇表示。

环境保护税实行后,该企业以此为契机,倡导“绿色、创新”新理念,加大绿色生产方式投入,在减排方面大做文章,研发费用中的环保支出达到了4027万元,促动企业绿色发展。

“环保税不同于其他税种,专业性更强,相关政策和申报方式我们还不是很熟练,不过税务部门一对一上门辅导,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收优惠,自2018年以来,得益于税收优惠促动,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工艺不断改进,设备也得到了升级,环保税累计减免税额也达到了176.6万元。”该企业法人代表陈克武说道。

而针对不同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岳塘区税务局加大“税力量”的影响力,通过各种渠道的精准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一户一策”全方位定制化服务。

以湘潭瑞通球团有限公司为例,助力该企业在享受环保税税收优惠的同时,帮助企业于2017年首次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证,并于2020年续申报成功,享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使得该企业享受固定资产加计扣除税收优惠,2018年以来,加计扣除3180余万元,减免所得税额2000余万元,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湘潭是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岳塘区税务局将持续、有力、不断地为绿色税收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力量”,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中助力企业实现“双碳目标”。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