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四不两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21-09-23 15:42:57

曾志君检查中骏·璟悦一期项目。

曾志君检查大阳新村农贸市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康艳)9月18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辉陪同。

曾志君首先来到中骏·璟悦一期项目施工现场,重点对在建工地施工起重机械、脚手架、施工电源等重大危险源进行检查,并仔细查看了建筑施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设备管理、应急预案等情况。

曾志君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企业要提高思想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台账管理,及时根据新的《安全生产法》调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消防演练,增设安全宣传板,营造浓厚氛围。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深入细致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大阳新村农贸市场,曾志君对市场内的卫生保洁、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和宰杀区的管理工作。曾志君要求,市场内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安全宣传,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湖南凡益湘钢建材有限公司,曾志君发现厂内一处柴油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立即要求主管部门进行问题整改交办,限期整改到位。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