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算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

    2021-09-23 11:34:5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贺灿卫)9月17日至18日,由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计算机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各本科高校计算机(通信类、信息类)学院及行业内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陈志刚教授主持,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再祥、学会理事长廖湘科院士分别致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郭国强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致欢迎辞

学会理事长廖湘科院士致辞

肖湘愚代表学校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效以及学科专业发展特色等基本情况,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发展,真诚地欢迎大家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指导工作、传经送宝。

论坛分为学术、技术论坛和院长(系主任)论坛两个部分。在学术、技术论坛上,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宋君强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吴枫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胡卫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邓成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流程行业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构建大气海洋环境科学大数据的若干问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神经科学启发的深度学习模型及其在视觉时空信息感知与理解中的应用”“多模态数据的认知与推理”的学术报告;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魏立峰、浪潮集团湖南区方案总监胡军、锐捷网络行业技术总监柴珂冉、湖南智擎科技有限公司头歌教研中心主任尹刚分别围绕“生态融合”“智算”“大数据”“高校计算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院长(系主任)论坛中,与会代表围绕“工程认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彭进业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张春元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娟教授作了工程认证专题报告;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奎晓燕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烁教授、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娟教授、吉首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覃遵跃教授作了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作报告

国防科技大学宋君强院士作报告

学术论坛活动之后,学会召开了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第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介绍学会拟新增学生竞赛的相关情况,审议理事、常务理事增选方案,商议成立职业教育专委会事宜,商定确定2022年学术年会及羽毛球赛承办单位,为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优秀高等教育教学成果、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的优秀个人以及2021年“麒麟杯”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前八名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第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现场

学会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