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防盯改”筑牢网改施工安全堤坝

    2021-09-23 08:4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毛至杭)“这里安全措施没到位,警示牌没挂,赶快挂上去。”9月22日,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在上凉村农网改造施工现场检查时,对施工队伍施工现场违章行为进行指正,推行“防、盯、改”三结合举措,确保秋季农网改造施工现场作业安全。

“防”即施工作业前做好工作任务的现场查勘、危险点分析预控和安全交底工作,由到现场的安全稽查人员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监督危险点预控措施是否全面、是否执行到位。“盯”即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由属地供电所员工作为现场第一安全监督人员,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紧盯农网改造施工现场,放置布控球视频监控,防止擅自扩大工作范围和习惯性违章等。“改”即实行现查即改制度,及时纠正和处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针对不符合安全规定和工艺质量要求的行为,一律视为安全缺陷,并责令现场整改到位。

祁阳公司通过推行“防、盯、改”三举措,行为违章和管理违章明显减少,农网改造施工现场标准化作业进一步规范,真正起到了“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整改”的效果,确保农网改造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