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民生小学举行一年级学生自理能力比赛

    2021-09-22 21:25: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通讯员 黄伟军 徐艳飞 邓彩云)为了培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责任意识,9月22日下午,祁阳民生小学一年级在各班教室里举行自理能力比赛,450名同学全员参加了整理书包、整理课桌、背书包等3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场上,小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声令下,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将打乱的文具、书、作业本分类整理好,书本大的在下,小的在上,作业本在最上面,最后是文具盒。大家动作干净利索,只见每个小书包整理得整整齐齐,非常美观。现场观众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掌声热烈,加油声不绝于耳,40分钟的比赛活动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每班评选出了5名自理小能手。

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一致好评。“本学期每个月学校将举行一次这样的学生实践活动,这是我们学校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校长介绍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