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总工会:立足职工需求 多点发力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22 08:4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 (通讯员 黄群玲)“这种热天气,我们再也不怕没有地方纳凉、喝水了……”,9月15日,正在中夏公园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纳凉的园林绿化工廖庆热情、满意地向笔者介绍。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总工会坚持“一切为了职工、一切服务职工”的工作宗旨,立足职工需求,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户外环卫工、园林绿化工、快递员、协管员、交警辅警等劳动者提供饮水、就餐、休息等优质服务,做职工群众“娘家人”、贴心人。

同时,县总工会积极构建多元化职工帮扶体系,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与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活动阵地、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同步推进,不断完善工会帮扶网络,推动工会服务站(点)向基层延伸覆盖,进一步完善了全县心理咨询室、母婴关爱室等服务站点建设和职工之家建设。今年,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2个,职工心理咨询室3个,打造一六镇北岸村、汤湖里村,岩泉镇团结村、笆篱镇圣公坛村、关溪乡东源村等5个县级“模范职工之家”,打通了服务一线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张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