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防火墙 长城社区中秋节前为党员接种“廉洁疫苗 ”

    2021-09-17 16:4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慧)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党员干部过“廉”节,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长城社区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发送短信和集体座谈等形式,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打好廉洁“疫苗”,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

“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该社区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让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运用学习强国开展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故事》《听百年党史》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同时,通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

社区党总支还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开展《吟诵朱氏家训》、廉政家书、廉政书法、等活动。邀请党员宣讲家风、家训小故事。通过开展廉政交流座谈会、廉政教育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廉洁意识、廉洁文化融入到党员干部家庭,增强家庭助廉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廉花盛开香溢远,和风细雨沁人心’每逢佳节倍思‘廉’。”社区纪检委员通过微信群、QQ群传达节假日廉洁自律相关要求,提醒党员干部愉快过节、勿忘廉洁。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