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检察院开展平安创建系列活动

    2021-09-17 15:51: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邱梦玲) 为推进平安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夯实群众基础,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岳塘区检察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平安创建走访活动。

连日来,在院领导示范带头下,该院干警纷纷到街道、社区(村)、企业、校园等地开展平安创建宣传走访活动。院领导与辖区内街道、企业、学校等对接,详细了解平安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法治诉求,共同协商推进平安创建、解决群众诉求的有效措施。全院干警到联点的社区(村),通过开展“三官一律”活动或者入户走访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诈骗知识;讲解法律常识、检察职能;倾听民众心声,收集民众意见,调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咨询。

服务基层、为民办实事是岳塘检察人肩负的职责与使命,该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促进法律服务进村入户常态化,确保平安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