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税务局:宣传全覆盖 社保零距离

    2021-09-17 08:44: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肖珂)“你好,最近湘潭市在推行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相关工作,可能需要你们配合宣传一下!”近日,雨湖区税务局社保非税股宋超等一行人来到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具体的政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其覆盖面也是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其中,灵活就业人员与城乡居民这两大类人群又以其人数巨大但分散而成为提升参保率的重点和难点。做好这两类人群参保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宣传至关重要,使其能够参与进来,尽早享受到政府的福利“大礼包”。

雨湖区税务局积极与电信部门合作,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向辖区广大居民发送社会保险宣传信息;积极与联点共建社区合作,将灵活就业人员两险和城乡居民医保的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等资料送到各个街道村社,并与他们一同将通告和海报张贴到各政务大厅、社区网点、居民小区以及银行网点等广大居民目所能及的地方,并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各种宣传,使广大居民知晓社会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时限、缴费方式等各项相关信息。



雨湖区局干部正在张贴社保宣传海报

“这个政策真的不错!以后我们老了也有保障了嘞!”一位路过的工人高兴地说道,并向张贴海报的税务干部竖起了大拇指。“您在缴纳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拨打12366!”宋超热情地说。

社保与每家每户息息相关,下一步雨湖区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府红利直达快享,送到需要之人身边。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