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 师生零距离观看巡特警实战技能表演

    2021-09-15 15:14:28

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

少先队员代表为到场嘉宾系上红领巾。

261中队少先队员们展示国防教育成果。

擒敌拳展演现场。

校园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演练现场。

空中狙击展演现场。

枪战术集体展演现场。

装备展示现场。

射击展演现场。

风车少年认真观看展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娟谭湘洪)为进一步对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反恐”宣传教育,9月15日,风车坪学校与湘潭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联合开展“护学岗 我在岗”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在国防教育成果汇报活动中获得“优秀展示班级”称号的261中队少先队员们步伐坚定走上操场,能与巡特警支队的哥哥们同台展艺,孩子们目光坚毅,昂首挺胸,倍感骄傲和自豪。

“砰——”一声枪响打破校园的寂静,两位特警狙击队员顺着绳索,转眼间便从20多米高的楼顶速降到地面,并迅速瞄准无人机上悬挂的模拟目标果断击破,其从天而降的身影之迅猛、枪法之精准引来全场惊呼。紧接着,特警队员们分别展示了队列操、信任射击和擒敌拳,规范有力的动作、矫健勇猛的身姿、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最紧张的是学校保安、在校学生与特警共同模拟的校园极端暴力事件处置演练。演练中,护学岗特警及时出警以雷霆之势制伏了“犯罪嫌疑人”,保安也迅速有效引导学生撤离了现场。逼真的现场演练充分展示了巡特警们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战术,让孩子们对巡特警的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当天,巡特警支队还向在场人员展示了各种新型装备。巡特警支队精彩的演练征服了在场两千多名师生,风车校园里一片沸腾,欢呼声、掌声、赞叹声不绝于耳。五年级李霁轩同学激动地说:“能看到今天的展示,我感到非常荣幸,每天上学出行能有警察叔叔的陪伴,让我感到温暖和安全。特警真威武,长大了我也想当特警! ”

风车坪学校主要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天这堂别开生面的反恐宣传教育课进一步对师生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反恐”宣传教育。风车少年零距离观看了实战技能表演和装备展示,了解并掌握了面对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有效方法。今后,学校将继续与各部门形成合力,全力建设平安风车坪。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