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东山街道:开创“和谐东山、文化东山、幸福东山”新未来

    2021-09-10 09:0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吴笛 陈树理

湘乡市东山街道是东山新城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随着东山新城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辖区人口已达7万余人。如何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创新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开创“和谐东山、文化东山、幸福东山”新未来《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我们专访了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彭平生。

东山街道辖区面积29.6平方公里,其中东山新城建设面积4.57平方公里。近年来,东山新城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交通路网日趋完善,燕兴华城、滨江壹号、南岸三期、裕源懿府、凯旋华府等一大批高品质住宅小区相继建成,芙蓉学校、起凤学校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东山新城已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新城。

彭平生说,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社会治理攻坚行动”,东山街道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社会治理,完善服务体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城市管理,按照‘网格到户、联系到区、党建到栋、管理到片、分工到线’的模式,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全覆盖加强城市管理,达到底子清、情况明,环境优、治安好,服务优、民心聚的目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靓丽新城。”

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彭平生说,东山街道将继续发挥城市建设主阵地的优势,抢抓机遇,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拉通三纵三横城市框架,启动四大桥、五大桥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促进文旅加速发展,依托东山书院红色资源,东台山、塔子山山水资源,大力发展以红色旅游、休闲娱乐、田园风光、乡村民俗等为特色的乡村游,切实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东山的特色产业;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涟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建立以东台山、塔子山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湘乡打造“文化名片、生态名片”贡献力量。

“东山街道将抓好‘近期建设与远期规划’‘城市与农村’两个结合,突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乡村振兴三个重点,坚持党的领导、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创先争优四个原则,在湘乡‘一点三区’的发展战略上抢占先机,努力开创‘和谐东山、文化东山、幸福东山’新未来。”彭平生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